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与国际学生共读习主席的回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7:1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给国际学生提供更多认识中国、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机会。6月23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门组织了“与国际学生共读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主题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摩洛哥和乌兹别克斯坦的9位留学生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内容,通过朗读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观看党史视频、互动讨论等形式学习交流。



活动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李伟用中文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的回信,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学院教师王泽峰向留学生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并播放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新闻频道名为《Close To China(靠近中国)》的英文专题视频。该节目用英文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选举方式等内容。留学生们对视频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个视频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乌兹别克斯坦的李伟表示,他非常开心有机会和大家一起阅读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从中了解到更多有关中国共产党的信息。他说:“我们生活在中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所展现的人道主义精神。疫情期间,政府无私地帮助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巴基斯坦的诺伊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非常激动人心,我很喜欢他引用的那句话:‘百闻不如一见’。我们所看的视频、所进行的讨论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数千万中国人民加入中国共产党,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民主性。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卓有意义,对于我们认识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制度非常有帮助。希望我热爱的中国可以越来越好。”

巴基斯坦的韩杉常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她说:“在疫情期间,中国为外国学生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大学校园内开了小型超市,帮助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张雁玲院长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向更多的人传播,让世界了解并认识真实的中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