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调研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2:2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推动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再上台阶,助力学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5月7日至6月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先后前往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及相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有关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刘月社认真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概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从学校、学院、建设团队三个层面就组织安排、资金政策、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举措、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刘月社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根据学院的发展实际和专业建设特色,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在经济学院,他指出,要不断强化专业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与责任感,制定完善“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专业建设工作的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完成。在金融学院,他强调,要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凝练学科方向、打造专业品牌,将晋商和金融史的研究作为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与特色,把“老字号”的金子招牌发扬光大。在统计学院,他要求,要着力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努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交叉融合,走深走实,进一步打造具有时代性、中国化、国际化的“新文科”“新商科”。在会计学院,他强调,要一如既往抓好筹划、安排,发扬好团队精神,不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服务大局、保持优势,在一流专业建设中起好步、带好头。在文化旅游学院,他指出,要切实超前谋划各项工作措施,在发展中抢占先机,不断增强完成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主动性、前瞻性、战略性。

这次专题调研,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推动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筑牢谋事之基、把握成事之道,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具体行动;还是校纪检监察机构立足监督职能职责,通过调研监督,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落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推动我校“1331工程”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必然要求。(校纪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