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拔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6 19:53:37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统计学院负责具体执行的“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山西省10所高校、77支团队的380多位参赛同学和50多位指导教师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副校长沈沛龙代表校方致辞,对山西赛区决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支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向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积极参与的学科实验教学平台,本次赛事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份启动,山西省有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10所高校的1991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第一阶段知识赛网考,进入团队实践赛环节,经各学校选拔,共有77个团队获得山西省选拔赛资格,经过调查报告评审,有12支团队最终进入最终的现场展示答辩环节。



 

在争夺4个全国总决赛资格的选拔赛中,小组赛各组前四名的12支团队再次出场进行角逐,最终山西财经大学的2个团队《“每拾每分,美时美分”——太原市社区垃圾分类公民认知度及执行现状分析》和《绘本百转,书启童年——基于太原市儿童绘本借阅情况的调查分析》,中北大学的2个团队《“父爱无言,别让行动无声”——晋中市城区父亲参与孩子成长实际贡献、成长效用及优化分析》和《“方寸掌中,浸润国风”国风游戏传播传统文化的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太原市辖区居民》成功晋级,获得代表山西省参加5月29-30日在河南大学举行的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资格。此外,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大同大学等7所高校的23支团队获得推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资格。

大赛在各大院校引起热烈反响,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认为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教师指导能力与业务水平,同时帮助学生学以致用,体会统计知识的实用性,对大学生成长有很大帮助,让大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更多机会在实践中培养发现问题和综合思考的能力。期待晋级队伍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中大放异彩,再创辉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