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向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致贺信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6:37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同志给我校发来贺信,代表省委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全文如下:



山西财经大学:

值此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代表省委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

山西财经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财经类高校,70年来扎根三晋大地,弘文励教,薪火耕耘,培育了“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光荣传统,形成了财经为主、多科协调的育人特色。特别是紧跟转型时代步伐,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三个调整优化”“1331工程”战略部署,聚焦“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重点发力,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跻身全省前列,产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山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教育、渴求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你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健全办学治教体系,探索新文科发展模式,瞄准前沿、勇攀高峰,构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交叉融合优势学科群,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打造新型高端财经智库,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楼阳生

2021年4月23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