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楼阳生书记致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贺信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30 07:49:42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9日,在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华诞之际,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致信祝贺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师生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贺信对山西财经大学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是莫大的荣誉、巨大的鼓舞,要倍加珍惜、加倍努力。 



党委书记常乃军说,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的重要时刻发来贺信,肯定了学校办学成绩,指明了学校立足新起点新阶段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建设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走好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聚焦“六新”突破,深化与地市、行业、高校的深度合作,发挥学科优势,求创新,求突破,切实推动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大幅提升,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山财力量和山财智慧。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说:“楼阳生书记的贺信,是山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既激动人心又鼓舞斗志。”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牢记高等教育初心使命,谨遵楼阳生书记殷切嘱托,抓住“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扎根山西办教育,面向社会育英才,围绕转型出智慧,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不懈奋斗,为我省转型出雏型开新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科研处处长孙国强说:“7O年来,几代山财人砥砺前行,不懈奋进,按照省委的统一布局与要求,我们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孜孜以求,不断进取,成绩喜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山财明天会更好,我们要团结一心,为早日步入一流财经类高校而持续努力。”

研究生院院长米子川说,七十年的人才培养和学术贡献使我校与山西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改革开放同向同行,如今更是站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机遇面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山西经济转型的新格局、面对省里“三个调整优化”和“1331工程”的新战局,我们必须紧跟转型时代步伐,努力扎根三晋大地,建设好服务山西的新商科、新文科,在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和统计学等优势学科上,提升水平,做出特色,向山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发展规划处处长肖志超表示,一定要把楼阳生书记的要求变成追求、把目标变成指标、把认识变成行动。要贯彻“转型为纲”理念,统筹推进“十四五”重大工程、重大改革;贯彻“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流大学的主引擎,以重大项目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贯彻“改革为要”理念,通过重塑性、重构性改革,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体制机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山财经验;贯彻“创新为上”理念,把创新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蹚出一条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社会赞誉、让山财人自豪的办学道路。

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表示:“楼书记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楼书记的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一定要潜心育人,努力科研,积极资政,为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新局做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委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说:“楼书记的贺信给我们以莫大的鼓舞。我们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厚望,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实践,以冲击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扎根山西强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率先趟出一条新路提供坚实的管理人才支撑。”

资源转型发展研究院院长郭淑芬说,“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是我省明确的转型蹚新路坚持走的正确道路,再次在贺信中聆听,使我们深刻感到了更多使命,必须时刻抗在肩,加快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建设好服务“转型出雏型开新局”的新型高端财经智库。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军伟表示,楼阳生书记的贺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山财未来发展的深深期盼和美好期待。经过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后的山财,进一步聚合了发展合力,展现出勃勃发展生机。我们不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好发展好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更要落实好省委的战略部署,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出雏型、开新局、蹚新路贡献山财智慧和山财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说,聆听了楼阳生书记的贺信,心情格外激动。作为基层党委,我们一定要在山西省委、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建双创、从严治党方面,蹚新路、树标杆、作示范、出经验。

楼阳生书记的贺信是鼓舞,是嘱托,更是鞭策。经济学院教师荆文君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学相长,培养更多新时代财经类人才;同时,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为山西财经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贸易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高俐弘说,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根植三晋大地红色血脉,结合太行精神、右玉精神等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文化内核播种思政教育的种子,让大学生深刻体会“生逢盛世,使命在肩”的历史意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立德树人不仅是对教师的要求,也是对青年学子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石赟萌表示,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养分,从革命英雄身上感受道德力量。未来,也将继续秉承山财“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在学思践悟中不断育个人德、扬民族德、筑国家德。

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潘扬表示,作为一名山财学子,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深知身上的重任。将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不懈的奋斗精神,勇于尝试、不断创新,为山西财经大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将自身所学倾注到我省转型发展的征程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