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16:33:02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8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在坞城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校领导、兄弟院校嘉宾、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贺山西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海内外山财人通过视频方式向母校发出最真挚的祝福,“云端”与财大相聚,共度这一欢乐而温暖的时刻。

 

 

 

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的重要节点,紧扣“传承创新、奋斗跨越”的主题,通过视频展示、节目演出等多种形式,重温建校以来的光辉岁月,感悟代代传承的师者仁心,细数家国情怀下山财人干事创业的熠熠荣光,激励新时代的山财人传承山财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再创新的辉煌。




由1500名财大学子组成的校操表演队,伴随着明快的节奏,动感的韵律,翩翩起舞,为今晚的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体现了财大学子在阳光下成长、乐观向上的时代风貌。

 

 

 

活力四射,动感不断。舞蹈《超越》燃爆全场,掀开了山财七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的华章。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载行稳致远,蓦然回首,是山财那不断超越的傲人身姿。这一舞,献给山财多年艰苦卓绝的不断赶超,也献给不断精益求精的无数山财人。

 

 

纯白裙摆,黑色西裤,山财人以最饱满的姿态将《山西财经大学校歌》与《在灿烂的阳光下》送给世界各地的山财学子,唤起了无数山财人对母校浓浓的爱意,以此祝福母校七十华诞快乐。

 

 

 

 

 

山财学子原创的群口相声《山西财大了不起》节奏欢快、语言清新,一字一句,讲述着山财建校七十年来的光阴荏苒;板起板落,咏唱着山财振兴崛起的盛世礼赞。

 

 

 

山西自古以来便是文化底蕴深厚之省,民歌民俗数不胜数。由杨佩侠、杨宝宏老师演唱的民歌《想亲亲》,唱出了大山西之纯朴,唱出了山西人的乡土情怀,也唱出了山财的地域特色。

 

 

 

来到山西,晋商文化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山财人。你是否想过丰德票号的人间再现?穿越历史时空,重温经典,山财的“小艺术家”们,用话剧《立秋》致敬晋商文化。

《立秋》以山西晋商为题材,展示了富甲天下数百年的晋商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而我校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校最早的高等财经类院校之一,创办之初就将旧址设立在了乔家大院,从那时起,“明礼诚信、艰苦创业”的晋商精神就深深地根植于山财人的血液中。

 

 

 

在奋斗创新的路上,我们唱着赞歌,跳着青春舞曲,看那红日照耀中华大地。正当年少的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奔向梦想的远方。许凯瑞老师和胡小东老师的深情歌唱颂扬了山财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展现出未来山财的势不可挡。黄橙连接的舞裙象征着黄金灿烂的光辉未来。《阳光路上》,花儿朵朵向太阳,共同吹响新时代的号角。

 

 

 

在《绽放的我们——正青春》节目中,杨冰茜、王昭楠等人用轻扬律动的身体,伴着强劲的节拍,和着各种乐器向我们演绎出“团结、拼搏、互助、奋斗”的主题。七十年来,山财学子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甘于奋斗。万物皆有生死,唯有青春不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青春的舞台需要我们去绽放。

 

 

 

眼神间的默契,响指传递的欢快,惬意悠扬的节奏,纯人声阿卡贝拉小合唱《我们向未来say hi》将思绪拉回童年回忆,乡间惬意,仿佛嗅到稻香,弥散在空气中。山财七十载岁月,过去一幕幕历历在目,感谢每一位的鼓励陪伴"you raise me up"。我们向未来say hi,山财定能再创佳绩!

 

 

 

 

师者,以文载道,于讲台之下,将思想诉诸笔墨;舞者,以身为画,在舞台之上,用舞姿演绎真情。教职工舞蹈协会的老师们踏着轻盈的舞步,手持一柄水墨扇,扇毕可抵竹之坚韧,扇开忽如莲花开放。她们从讲台上走来,从书简里走来,翩翩起舞,轻盈漫步,一曲《书香如画》为山财70周年献礼。

 

 

 

 

 

经典旋律《青苹果乐园》一响起,便引起了台下观众共鸣,青春激昂。《快乐的歌》让人身心愉悦,快乐的感觉如同星星般闪耀,明亮欢快。鼓舞人心的《少年》激励着青年逆流而上,对梦想永葆热忱,蓬勃昂扬。愿你走出万里,归来仍是少年!歌曲联唱的每一首歌都彰显着山财不忘初心、茁壮进步的坚定决心。

 

 

 

 

我们的青春留在山财,最好的年华也留在山财。他们是新时代的山财舞者,一把折扇转承起合,跳出了山西特有的文化印象和对生活饱含的无限情感,展现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山西财经大学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打造出一张张文化育人的名片。许馨戈老师高唱《不忘初心》,用歌声诠释青春的气息,用舞蹈张开梦想的翅膀,砥砺师生奋勇前行。

 

 

 

我们用最美的歌声为母校庆祝华诞,我们用最昂扬的姿态迎接美好未来,不同的乐器交相辉映,学子们用一曲《辉煌》倾诉着山财七十载的栉风沐雨。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山财人也将勇敢笃行,砥砺奋进,继续谱写更辉煌的乐章。

 

 

 

 

在晚会的最后,国旗和校旗交相辉映,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祝福亲爱的祖国,礼赞伟大的时代。

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秉承先贤千古训,教书育人托栋梁;明礼诚信,艰苦创业,晋商精神代代扬,立志勤奋添荣光。如今,山西财经大学已经迈向了振兴崛起的新征程,开启了赶超图强的新篇章。砥砺奋斗七十载,桃李芬芳奏华章。让我们为挚爱的母校送上深情地祝福:祝我们的母校山西财经大学生日快乐,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谢昌琴 胡锦慧 王嘉丽/文

孙军波 张军 李睿/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