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22:48:4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世同窗谊,一生财大情。为热烈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进一步增进母校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引导校友关心母校发展,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坞城校区博学楼会议室召开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地校友会会长,优秀校友代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校庆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主持。


党委书记常乃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主持会议


刘维奇代表学校向百忙中赶回母校参加校庆、心系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山西财大始终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价值追求,弘扬“诚信进取、务实共济”的文化传承,瞄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推动党建思政提质,立根铸魂得到新加强;巩固教学基础地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高;推动学科提质增效,学科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推动科研量质齐升,科学研究工作结出新硕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结构得到新优化;全面拓展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和山西转型的能力得到新增强;大力推进治理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竭力提升服务效能,师生获得感得到新提升。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广大在校师生的辛勤努力,更有广大校友的倾力支持。真诚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关注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奋勇前进,共同创造财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上,1964级会计专业校友解贞玲,1973级商业会计专业、山西省司法厅原纪委书记郭殿生,1975级会计专业、山西汾酒集团总会计师李志龙,1978级会计专业、中国诚通财务公司原总经理赵洪武,1978级会计专业、甘肃校友会会长王长庚,1979级计统专业、山西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原组长马春生,1985年入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山西财经大学人事处原处长,山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安建平,2005级MPA专业、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宋海兵,1983级商业经济专业、北京富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恩,2010级EMBA专业、山西华旗集团董事长郭全有,1995级会计专业黄勇杰,1979级财政金融专业梁敏,1979级校友韩天有、1983级会计专业校友贾创雄等校友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的感恩和浓浓的祝福,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经验体会,围绕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和校友们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叙师生恩情、共谋未来发展。许多校友发出感慨,深感母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势头良好,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作为校友深感自豪。



常乃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标识,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70年来,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敬业奉献,有的成为了行业翘楚,有的成为了专业领军人物,有的成为了不同领域的中坚和骨干力量,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更为增加山西财经大学的社会声誉和办学业绩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山财因有这样的校友而倍受鼓舞、倍感骄傲、倍加自豪,也因有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而更加信心倍增!希望广大校友会始终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校友,让广大校友紧紧依靠校友会这一平台,彼此关心、相互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传承和弘扬山财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更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携手实现校友、母校事业共同发展。我们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奋斗激情,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建设好学校、发展好学校,以实实在在的办学成绩建设好、呵护好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让我们共同书写山财70年精彩华章,共同见证山财70年精彩绽放。


白尉潼/文   张军/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