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期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0:43:58  来源:   作者:  点击:

“从毛泽东主席把读书视为‘攻’书,《共产党宣言》读了不下一百遍;到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书贵精而不贵博,重在深度而不在广度;到习近平总书记‘30里借书30里讨书’的读书故事;再到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好学才能上进,只有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七色光”铸魂工程学员王涛在参加“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活动时感慨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学习观、择业观、家庭观、偶像观、挫折观、实践观和劳动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筑梦”资助育人工作坊承办的“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系列沙龙活动走进青年。

3月25日,首期沙龙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对大学生学习观的引领,“七色光”铸魂工程育人项目的学员们从毛泽东主席与八角楼的灯光、延安时期很有名气的“窑洞大学”、周恩来总理大学与同学们互赠“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留言、习近平总书记从小立志“精忠报国”和带一箱子书下乡等故事切入,与自身理论学习和专业研究相结合,交流讨论了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而学习、如何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应该树立怎样的学习观等问题。学员们从党史宝库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力量,认为大学阶段应向先辈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向实践学习,掌握科学理论,投身强国伟业。立志要带着使命学、以学无止境的精神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结合实际学、以知行合一的精神作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活动还将采取主题宣讲、劳动体验、直播互动、素质拓展等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话语体系和传播方式开展8期学习教育,着力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学生价值观养成的影响和作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学生工作部、筑梦工作室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