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5:53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主持会议。宣讲组副组长王贵明、李文艳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545

 

张二芳指出,学院承担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务,负责向全校师生进行党史宣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要求,全体宣讲团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史知识基础,加强集体备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创新宣讲形式,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有益经验,讲好党史故事,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616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谢永栋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讲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三部分内容,使全体参会人员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重要内容及其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622


在场宣讲团成员相互交换了备课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宣讲要增强问题意识,宣讲提纲要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来制定,宣讲内容要能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的原因,党史宣讲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要积极应对,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针对宣讲内容如何突出特色的问题,宣讲团成员认为,党史宣讲内容要同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历史相结合,通过深入挖掘山西党史素材,使得宣讲既能突出政治大局,又富有地方特色。此次备课会为宣讲团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宣讲团将于下周三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538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副组长王贵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位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讲话要求,不断提高宣讲水平,要让宣讲达到使听众产生精神震撼,内心为之一振的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瑞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