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深入中德学院安排部署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8:4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深入中德学院,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去年12月,中德学院接受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现场审查,针对现场审查专家组在反馈中提出的问题,学院制定了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整改方案,沈沛龙副校长就整改的具体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首先,沈沛龙副校长就学院管理政策的顶层设计、招生批次和范围、学费问题、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优化、在线教学所需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院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沟通联系。其次,沈沛龙副校长重点就学院章程的修订、两校合作协议的起草、新专业的申请、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精细化管理制度的制定、中德科研合作平台的设立、校友会的成立等做出安排和部署。沈沛龙强调,学院应总结建院18年来的办学经验,凝练特色,充分吸收和利用德方优质资源,形成可以复制和推广的案例,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学校发展助力。他指出,学院要不断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强化过程管理,健全学生服务体系,加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发挥校友作用,并积极参加中外合作办学行业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顺利完成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院2021年参加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做好了准备。学院将以本次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国际化发展,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及学院20周年院庆献礼,争取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和鲜明财经特色的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目标。(中德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