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开新局!学校打响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转型“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1-01-15 23:55:49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的重大战略部署,1月13日,我校与沁源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沁源研究院”“山西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沁源研究基地”在沁源县揭牌,打响了我校2021年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转型“第一枪”。校长刘维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等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沁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亚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致欢迎词。刘维奇校长与金所军书记分别发表讲话,共同表达了通过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良好愿望。

刘维奇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学科特色和服务地方开展的工作及成功经验。他指出,这次的签约成果既是双方坦诚交流的结果,也是双方务实共赢的结果,更是沁源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是学校的办学使命和责任,我校高度重视与沁源县的校地合作,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力量,与沁源县一道,认真落实双方协议内容,积极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金所军书记表示,与山西财大合作是沁源谋求转型、寻求智力支持、智力资源的一个重要路径,对沁源县的发展意义深远、意义非凡。他指出,转型发展是第一要务,乡村振兴是第一战略,人才强县是第一需求,希望各位院长、专家教授能够走进沁源、深入沁源、帮助沁源,与沁源展开更加紧密、深度、持久的合作,让沁源真正成为财经大学的后方基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力促战略合作高效推进、早结硕果。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卢庆山副校长与沁源县徐计连县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本着“互惠双赢、强强联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共建共赢的深度合作机制,形成服务于沁源县经济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的服务高地,使山西财经大学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贸易学院,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沁源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 徐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