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十三五”成就巡礼|强化办学条件支撑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校园与基本办学条件建设“十三五”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20-12-31 10:30:50  来源:   作者:  点击:

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后勤报修服务平台已完成建设,近期报修服务平台软件设计单位将进行综合调试,预计年底完成报修服务平台试运行,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后勤维修服务。

 

后勤报修服务平台

 

实现国有资产精准化、信息化和动态化管理,完善了资产管理、调剂等系统。将每件固定资产调整到个人名下,实现了固定资产的精准化管理,添加了二维码标签,极大方便了固定资产的清查核资工作。同时,每位教职工都可以在自己的门户网页上看到自己名下的全部固定资产。

 

资产管理系统

 

新建图书馆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一期项目,2020年竣工;实施职工住宅楼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安装工程及配套工程;2019年坞城校区体育场完成改造并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二类田径场地验收标准;东山校区建设项目先后完成了选址、部分土地征收工作;完成了总体规划、详规以及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基本完成了项目前期技术服务工作。

 

东山校区鸟瞰图

东山校区图书馆

坞城校区田径场

 

坞城校区图书馆

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按照财政部规定,从2019年起高等学校全面施行《政府会计制度》。截至2019年3月初,我校在全省高校中较早完成会计信息系统更新调试,实现了数据正确转换,新旧账套有序衔接。贯彻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对于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科学、全面、准确反映我校资产负债和成本费用,提升学校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办学效益与治理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票据电子化管理。依托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手段,完善和推广运用财政、税务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实现电子开票、自动核销、全程跟踪、提高了收费的效率和质量,为构建规范、高效、科学的高校收入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