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8:5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搭建良好的平台,11月20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在体育馆成功举办。

11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亲临招聘会现场,与参会企业和求职毕业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每个公司具体招聘情况及薪资水平,并鼓励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争取尽早就业。在接受山西晚报记者采访时常书记表示“学校一直希望就业洽谈会可以做出财经院校的特色。在特殊时期,也要做好防疫工作,这也是今年的挑战,学校为此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据统计,本次就业洽谈会报名企业230家,经过筛选,选取与我校毕业生专业相符,具有发展前景的156家企业来校招聘,其中国有企业28家,民营企业89家,高等院校1家;上市公司27家,世界500强企业17家,行业500强34家,共提供需求岗位481个,需求人数7636人。招聘岗位涵盖了我校绝大多数专业,为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招聘单位涵盖北京、广东、江苏等全国21个省市,其中省内企业97家,省外企业59家。

本次就业洽谈会是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的首场校内大型线下招聘活动,为确保洽谈会安全、有序、成功举办,学校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本次洽谈会分为上、下午两场,合理控制了参会人员数量,避免人流过于集中。除此之外学校还提前购买好了防疫物资: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要求现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前收集并审核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健康承诺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接待工作。

 

 

与往年相比,此次秋季就业洽谈会具有两大特点:一是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部分用人单位无法来校招聘的情况,我校不间断的提供线上招聘服务,用人单位可通过线上“云宣讲”和视频面试、查看视频简历等形式选聘人才,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带来极大的便利。二是此次洽谈会依托我校就业云平台和就业大数据,以“互联网+传统招聘会”的形式,网络、手机微信和传统现场招聘三个平台同步开放,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需求,提高供求匹配效率,受到企业和毕业生们的欢迎。同时我校针对本次就业洽谈会建立了“2021届山财就业洽谈会企业交流群”,第一时间解答用人单位疑问,做好会前服务工作。

 

 

本次洽谈会场面十分火爆,招聘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一手简历,一手宣传单,在各个招聘单位前找寻心仪的岗位,积极咨询和交涉,很是热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郭娇丽同学表示很珍惜这次机会,她希望能够在此次洽谈会中找到心仪的工作,获得一个好的发展平台,真正能将多年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回报父母。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硕士位杰说:“从昨天开始就期待今天的洽谈会,从早上到下午,我已经投了四家公司。虽然疫情期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但只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自身技能,就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能静心学习知识和技能,最终找到心仪的岗位。”截止到下午洽谈会结束,大部分用人单位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其中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收到280份简历,太平人寿集团收到300份简历,整体招聘效果良好。

王妍  李素菲  郭晨韬  尤青苗  郝明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