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2:42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1日—13日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举办。经过校赛、省赛网评、小组赛、排位赛和冠亚季争夺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成功斩获1项季军、5项金奖、4项银奖、12项铜奖,再创新高,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等13个单位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学生就业处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我校共有584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人数3616人(含本硕博),创我校参赛以来项目数和覆盖面新高。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实现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与任务,学生就业处在疫情期间多次邀请国赛评审专家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线上讲座、项目训练营等活动,并组织创业导师对项目深度辅导,精心打磨,为本次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获得金奖的5支队伍分别是:晋盾新材料——高性能防护涂层研发设计施工专家、绿澄环保——矿山生态修复领军者、晋艺华盔——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定戏剧盔帽”的传承与创新、动劲Online——体育爱好者的视频互动社区、赞碳互动包装服务商。其中,晋盾新材料——高性能防护涂层研发设计施工专家获得本次大赛的季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不仅组建了一支声势浩大的双创新锐大军,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为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打开了一扇美丽的天窗。同时还开出了一堂最大的创新大课和最有温度的国情和思政大课,鼓励广大学生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助力精准脱贫扶贫和乡村振兴。(学生就业处高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