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与山西金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09:14:3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1日,我校与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金控”)在山西国贸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签约仪式,山西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炯玮致辞,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向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巍出席,签约仪式由山西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良会主持。




刘维奇校长对山西金控集团的真诚合作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这次签约成果既是双方坦诚交流的结果,也是务实双赢的结果,更是山西金控集团大力支持的结果。与山西金控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是我们校企合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对深化金融卓越人才培养、打造金融开放融通环境、服务金融创新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西金控集团作为山西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全牌照大型地方金融控股集团,是山西地方金融的旗舰航母。山财高度重视这次与山西金控集团的校企联姻,将充分发挥金融学科优势和专业力量,与金控集团一道,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服务转型,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打造校企合作新亮点,培育校企合作新特色,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蹚出一条校企合作的创新之路,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金控集团张炯玮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山西金控与山西财经大学的战略合作,是推动新型校企合作的重要尝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契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山西金控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统筹各类金融资源,通过与山西财经大学精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携手书写校企强强联合新篇章,共同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与山西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向新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山西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合作建立研究生实训基地,协同共建金融专业博士后工作站或流动站;合作开展专题研究,联合发布研究报告,共同打造推出一批原创性、建设性、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探索共建“金融创新和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区域金融运行研究生创新中心”等平台,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合作等。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金融学院,山西金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 徐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