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离休老同志张庆丰为两名在校本科生提供资助

发布时间:2020-09-14 09:13:30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1日上午,我校97岁离休老同志张庆丰爱心资助仪式在迎泽校区举行,学生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校关工委以及学生所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2名受助学生参加活动。



张庆丰是我校目前健在的参加革命最早的老同志。9月2日,校领导慰问我校抗战时期及抗战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并发放了慰问金,收到慰问金的张庆丰当即表示“要把钱转发给经济最困难的学生”。学生处随后在全校本科生中进行了数据筛选,从我校教育对口帮扶的革命老区兴县和张老师的家乡襄汾县择优推选了来自经济学院和信息学院的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予以资助。资助现场,张庆丰老师勉励两名受资助学生“要好好学习,要早日成才”,并对部门同志说“这点钱太少,以后还要捐助”。两位受资助的学生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不辜负张老师的期望和学校的培养,早日成才以报效国家和社会。

张庆丰老师14岁参加革命,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做出了贡献。离休后,依然初心不变、本色不改,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发展,多次为灾区群众捐款,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捐出了1000元,体现了一名老同志的崇高境界和优良品格,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学生工作部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