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07-05 10:15:28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3日下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张兔元、纪委书记刘月社,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乃军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二是树立全局观念,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主动对接时代要求,抢占网络意识形态主战场。要强化引领意识、阵地意识、创新意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重大事件网络舆情监督,提高管网用网能力,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环境,全面提升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为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兔元作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报告。他从当前我校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向上向好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举措四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当前我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总体积极稳定,向上向好,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单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意识普遍增强,各类阵地管控的及时性、有效性显著提升。他要求,一要加强师生公共安全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二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加强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特别是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和舆情事件的能力;四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和预判,做到心中有数、化解有着;五要加强意识形态“四个一”研判机制的落实,加强对基层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总结和指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旭明、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分别作交流发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