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2 17:21:24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日清晨,连夜小雨过后的校园格外清新怡人,坞城校区体育场草坪碧绿如洗,装点一新的主席台庄重温馨,一场难忘的青春盛宴——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举行。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现场150名毕业生到场参加,未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直播平台在云端参加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学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委、行政、群团部门和科研、教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学科方向团队带头人和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而特殊的时刻。累计7.88万人在云端观看了毕业典礼直播。

毕业典礼在充满回忆、充满不舍和饱含祝福的毕业视频中拉开帷幕。

 

五星红旗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


党委书记常乃军为博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党委书记常乃军与毕业生合影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为博士毕业生援正流苏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月社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马培生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宣读2020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宣读2020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硕士毕业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荣誉证书。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现场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援正流苏。


校长刘维奇以《传承山财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题,发表毕业致辞。在致辞中,他用四句话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传承严谨、务实、进取、奉献的山财精神,直面苦乐人生,勇担时代重任。第一,恪守严谨,直面挑战。严谨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智慧。山财人要有山财人的样子,坚守初心、坚持真理,直面人生、直面危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惧艰难、不畏挑战,以勇敢之心,用精细之力,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抓起,把细节做实、细小做精、细致做足,稳扎稳打、行稳致远。第二,笃定务实,奋力前行。风景再美不在眼前,也是枉然,规划再好不去实施,就是空谈。即将毕业的你们,需要时间来积攒势能、沉淀智慧,需要实践来锤炼本领、向上生长。唯有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汇聚成奔涌的大江大流。第三,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你们正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要立大志,行大道,勇敢向生命的高峰进击。只要坚守梦想,砥砺奋进,终会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第四,甘于奉献,成就人生。奉献是一种大爱、博爱,人生真正的意义在于超越自身。希望你们永远厚植家国情怀,勇敢走出小我世界,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命运融合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现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刘维奇校长的谆谆教诲,云端上的毕业生以一行行“奥利给!”留言刷屏。


新闻与艺术学院教师刘艳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四句话叮嘱学生:以学习为武装,促使自我不断地成长;以热爱为指引,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以痛苦为磨砺,保持面对困境的勇气;以担当为己任,完成社会赋予的使命。她希望毕业生们一生平安、健康、幸福、善良、宽容、温暖,拥有自由的灵魂和阳光的内心,懂得爱和被爱,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无论何时都心中有光,并且把光洒向世界。



统计学院2016经济统计学2班罗宇琦、经济学院2017级政治经济学博士王瑞瑜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难忘场景,表达了对学校和师长辛勤培育的感谢之情,祝福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祝福师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同窗扬帆远航、诸事顺遂。

在校歌合唱的歌声中,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毕业典礼后,现场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祝福送别。2020届4087名本科毕业生、1396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含5名国际学生毕业生)、19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殷殷祝福和热切期望再次扬帆起航,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