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召开二届纪委九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5:4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9日下午,二届纪委第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修德楼十五层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月社主持,全体校纪委委员参会。

此次会议总结通报校纪委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重大事项,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下称《政务处分法》)。



全会听取了2020上半年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情况。在校党委和省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校纪检监察机构围绕提升“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机构改革、发挥专责监督重要作用、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六个方面集中发力,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全会严格执行议事程序,校纪委委员按照规则正确行使权利,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审议通过了纪委书记办公会提交的审理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政务处分法》,从制定依据、适用人群、内涵辨析、适用范围、处分种类、权利保障六方面进行解读,为校纪委委员在监督执纪执法中准确把握纪法衔接、增强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提供重要依据。

全会号召校纪委委员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认真担责履责,与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同频共振,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月社对校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忠诚履职,秉公用权。校纪检监察机构将逐步探索赋权赋能有效机制,提升校纪委委员工作权威性与主动性,校纪委委员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淬炼政治品性、锤炼党性修养,以“两个维护”为己任,坚持“五个过硬”自我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公道正派、铁面无私,秉公执纪、严格执法;二要重视警示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充分结合上半年案件查办工作,以案说法做好警示教育,加强对广大教职工守住纪法红线、不越道德底线的刚性约束,促使其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期待;三要先学先做、善作善成。《政务处分法》作为加强改进国家监察体系的重大制度成果,纪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准确把握其在补齐监察短板、实现党的全面领导与监督全覆盖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熟练把握、自觉运用,当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员督导员,切实保障法律的贯彻执行,有力约束公职人员依法履职、慎以用权、廉洁从业、坚持道德操守。

校纪检监察机构下半年将紧紧围绕抓好“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反腐败斗争、提升履职能力四大工作重心,凝聚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