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德国FOM大学对我校师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表示支持和慰问

发布时间:2020-02-18 22:10:24  来源:   作者:  点击:

 

山川异域共风雨,涓涓细流映日暖。中德学院外方合作高校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大学)通过多种方式对我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表示支持和感谢。校长Hermeier、行政校长Beschorner分别发来慰问视频,希望中国能早日战胜疫情。

 

 

 

Hermeier校长在视频中讲到,在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他想对山西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深深的问候!在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目前已有超过60000人受病毒感染的形势下,他们将会尽更大努力,确保双方合作项目的运行。新的学期,FOM大学决定运用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及多媒体手段开展在线教学,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Hermeier校长说,他们时刻都在惦记着中国的朋友。他们衷心祝愿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早日战胜疫情!中德两校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彼此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真心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大家生活工作尽早恢复正常!并深深祝福中国平安!行政校长Beschorner在视频中用中文讲到: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克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自疫情暴发以来,FOM大学时刻关注疫情进展情况。2月1日起,学校多次召开行政班子会议,制订疫情期间中德学院德方课程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充分利用现代化电子设备及多媒体技术,采用“教学视频+Webex线上授课+线上辅导”的授课模式。学校先后组织网络中心、媒体中心、教务管理等部门,听取相关线上教学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具体方案,在短时间内为学生编制了Webex在线网课中德文版使用说明,并进一步完善线上教育教学组织方案。2月12日,学校对本学期在中德学院任课的德国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多次与国内学生进行在线测试。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2月17日,中德学院德方课程正式开课,学生反映声音清楚,画面清晰,效果很好,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防疫不误课”的要求。

携手共进,凝聚民族力量;挺直脊梁,绽放时代光芒。FOM大学的全力支持讲述着中外合作办学中真情交融、命运交织的故事,形成疫情防控的巨大合力,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面对疫情,我校中德双方团队团结得更加紧密、配合得更加协调,体现出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合作抗疫精神,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为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坚实的力量。(中德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