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8:10:48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参加所在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实话,讲心里话,不回避矛盾,在积极查找自己不足的同时,勇于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把问题说透,根源讲透,既谈工作,亮思想,又促团结的目的。

沈沛龙指出,教育报国的初心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爱岗敬业,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在、见实效,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工作。一是要坚持学习。首先坚持向书本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提高科学谋划的能力。其次是坚持向实践学习。要紧密结合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政策、方针和制度,提高自身的业务实践能力。再者是向从事一线的教学管理工作者、普通教师学习,学习他们身上最朴实的本色,勤奋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前瞻性和全局观。要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事业发展具体情况相结合,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着力解决和化解各种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深入调研,积极谋划,完善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相关制度,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向规范化发展,助力我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落到实处,实现我校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四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把自己所属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五是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不忘初心,坚定自信,深化改革,砥砺前行,把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自觉行动,在学校转型跨越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卫国代表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表示,会后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列出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从严抓好整改。全体党员要善待批评,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团结协作,坚决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行动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教务处 秦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