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省文博会分会场:我校成功举办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0 14:55:46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主会场以“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进行展览展示,作为山西文博会分会场的山西财经大学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文创产品设计为主线,由文化旅游学院承办举行了“文旅新时代 创意新征程”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微信图片_20191209140734


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同时作为我校科技文化节的一项重大赛事,前期向全校征集报名,报名参赛队伍多达56队,56件作品分别陈列在立信楼一层和二层,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形状各异,异彩纷呈,堪称视觉盛宴。复赛环节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形式最终确定14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微信图片_20191209144559


12月7日下午,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坞城区立信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比赛的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以及兄弟学院团委书记。文化旅游学院院长为比赛致辞,鼓励师生在山西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挥文旅人应有智慧和力量。14支队伍经过激烈地角逐,“山西文创包”和“兴县土鸡蛋包装”荣获大赛一等奖。“山西文创包”以山西太原为例,融入山西著名建筑、文化遗产(山西年画)及山西方言的文化内涵,设计制作出一款既实用又有旅游纪念价值的山西文创包,旨在介绍山西、推介山西。“兴县土鸡蛋包装”对兴县当地的特色食品资源——土鸡蛋做创意包装设计。“100% Natural”等图文要素意在传递原生态、高品质的食品特性;设计的三种系列和多规格的设置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致力于“以食带兴”,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图片1


IMG_7744_看图王


IMG_7599_看图王


“藏金变色马克杯”、太钢手撕钢“黄河项链”、“山西忻州图章和集章卡”和“晋商笔筒”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至美山西”旅行护照、“云冈石窟茶宠”、“永祚寺紫霞仙动漫原创Ip形象双塔儿及表情包、永祚寺门票”、“华夏之根和古城记忆两个系列五款文创产品”、“山西博物院文创”、“平遥古城怀表”、“平遥古城怀表”和“应县木塔乐高”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209153228


IMG_7927_看图王


本次文创大赛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山西独特的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学习文化、品味文化、运用文化,进一步将山西文化的传承力、传播力、影响力、软实力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助推文旅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山西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山财人的智慧和力量。(文化旅游学院 南江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