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07:42:27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7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组正厅长级巡视专员李斌、副处长级巡视专员李志宏,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樊雅莉、成员王甲斐等领导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常乃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做了认真、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山西财经大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在前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校级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系统梳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差距不足,在此基础上,起草修改形成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并向省纪委、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报送了会议方案和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基础。



会上,常乃军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盘点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认真检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检视剖析结束后,李斌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质量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能够做到坦诚相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生活会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认真到位,准备工作细致;二是剖析深刻,问题查找精准;三是批评忠恳,帮助同志真诚;四是务求实效,改进方向明确。他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三是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



樊雅莉进行了点评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总结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较为扎实;二是检视问题较为深刻;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较为具体。她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常乃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磅礴力量。二是进一步改进作风,以实干践行使命。在实践中锤炼能力,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以改革破解难题。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全局,敢于突破和创新,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四是进一步建章立制,以制度固化成果。不断加强依法治校意识,提升依法治校能力,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进一步从严修身,以廉洁树立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