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法学院在山西省第九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2:18  来源:   作者:  点击:

唇枪舌剑战群儒,自信洋溢展风采。2019年12月3日,“华炬杯”第九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专业组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大法庭隆重举行。省委政法委、团省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与全省40个参赛队高校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专业组决赛。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力压群雄,斩获专业组冠军。


6e1b864bccbc16631e25753ae295ffed

本次总决赛由我校法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在法学院宋方明博士的带领下,由法学院2017级三名本科生刘晋琪、薛涵梦和张世锟参加比赛。在比赛现场,对赛题早已成竹在胸的队员们,抽丝剥茧,由浅入深,发言逻辑清晰,用词精炼,专业辩论针针见血,慷慨激昂。参赛队员们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情法兼顾,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570bb685ab2401b84ee6053a4bc30b0a


颁奖仪式上,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苏涛、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政治部主任龚景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案件审判管理局局长邓一峰、山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慧、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宣传教育处处长赵明宇、山西省公安厅法制总队二级高级警长李朝晖、山西省法学会秘书长秦伟、共青团山西省委权益部部长王昕光、山西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陈艳、山西省司法厅普法依法治理处副处长梁旭燕、山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郭琳琳、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智等主办和承办单位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回顾整个赛程,这次专业组比赛由开设法学专业的20多所山西省内高校展开激烈交锋,法学院代表队在小组赛中屡获高分,从复赛的民事比赛小组第一,再到半决赛的刑事比赛小组第一,最终总决赛冠军。此次大赛中夺冠,不仅是法学院老师和学生们的辛勤付出,也是法学院实践教学顺利开展的成果,更彰显了学院“厚德砺志,尚法求真”的院训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敬仰,鼓励同学在实践中求取真知。


微信图片_20191203210827


习近平同志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提到,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面向未来,面向实践。一年一度的全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已被各参赛高校作为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常规动作”纳入教学计划,将模拟法庭大赛与本校教学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校内预选赛和参加省级赛事两步骤,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和推动法治实践教育方面成效显著。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正是从省级层面搭建的专业舞台,由省政法委、团省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九家省级单位联合举办的专业比赛,这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省内高校法学竞赛最高赛事,该项赛事对推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深入推进依法治国与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