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长刘维奇参加并指导统计学院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5:47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5日上午,统计学院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统计学院的校领导刘维奇校长参加会议并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参加指导,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赟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赟首先代表所属党支部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了支部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对所属支部和党员个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进一步努力和改进方向。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简要点评。他认为,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的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间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正视存在的不足,提出的整改或努力方向、措施切实可行。他特别强调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在“1331”工程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发表、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党支部和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和团队的作用,实现大数据技术与传统经济统计方法的高度融合,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经济统计的优势与影响力提供技术与工具支持;实现大数据技术同数理统计高度融合,实现硕士、博士理学学位的授予;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课程体系的建设、师资队伍的优化,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学)专业建设好;同时,在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上发挥好带动和辐射效应,助力学校、学院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宏伟目标。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学文也作了点评,他认为,统计学院有着优良的传统,全院干部和教师工作作风扎实,在主题教育中报送材料及时、完整,每项工作学院党委班子和党支部执行到位,剖析到位、有深度,希望今后党支部把“三会一课”更进一步做好做扎实,并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使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常态化。学院党委要多指导,支部党员要多交流,努力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双带头人”。

刘维奇校长对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和统计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统计学院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的五位党员是统计学院青年学者的代表,也是学校青年学者的代表和典范,平时在教学、科研等活动中就感受到大家的成长,通过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家的了解。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二是大家学习有收获;三是检视剖析比较深刻,能真正找到自己的不足;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尖锐又中肯。刘校长对支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性,真正提高每一个党员的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把支部建设同教研室建设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教学科研活动中来,让每位教师都做“四有”好老师,要让教师成为学生在人格魅力和学术典范上的崇拜者。三是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支部要采用生动活泼的多种支部活动形式,组织好党支部活动,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四是坚持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数据团队建设,把大数据团队建设成为统计学科又一张靓丽的名片,适应“新工科” “新文科”“新财经”“新经管”的发展需要,把传统学科同“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有机结合起来,让它成为提升统计学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增长点,这就需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把每个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学校其他团队和党支部建设提供可供复制借鉴的经验。

大数据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通过不懈努力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作贡献。(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