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17:53:5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大学生就业这一民生工程,为我校毕业生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搭建良好的平台,11月21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在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洽谈会参会企业168家,其中国有企业46家、高等院校3家、上市公司33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行业500强37家,提供需求岗位503个,需求人数7149人。教育厅学生处翟文勇副处长、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孙祥林主任莅临我校指导。校党委书记常乃军、校长刘维奇、副校长沈沛龙亲临招聘现场与参会企业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和毕业生的求职意向。




本次洽谈会依托我校就业云平台和就业大数据,以“互联网+传统招聘会”的形式,网络、手机微信和传统现场招聘三个平台同步开放,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需求,提高供求匹配效率,受到企业和毕业生们的欢迎。据统计,本次就业洽谈会报名企业367家,经过筛选,选取注册资本500万以上,与我校毕业生专业相符,具有发展竞争力的168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招聘单位覆盖全国16个省市,20个行业类型,招聘专业涵盖了我校绝大多数专业,为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



招聘现场非常火爆,众多招聘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自信地与用人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从收取的简历来看,招聘效果良好,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收取简历170份,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取简历209份。资源环境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大四同学说“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应该转变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本次招聘会企业优、待遇佳,很感谢学校给予的就业平台和机会。”

本次洽谈会还吸引了许多大三的学生,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同学说“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觉得应该提前去招聘会现场看看,了解就业形势。今年企业进校招聘的人数远远高于往年,薪酬也普遍提高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此次双向会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丰富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素养和综合实力。”

本次洽谈会得到了参会领导的认可。他们指出今年参会企业层次、数量、质量以及提供岗位数量均有大幅度提高。广大用人单位和学生对本次招聘会的优质服务和成功组织表示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赞赏。面向2020届毕业生,我校已举办专场宣讲会163场,接待用人单位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下一步,我校将结合学科特点以及学生就业发展诉求,加强市场调研和就业状况分析反馈,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