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为我校部分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1-13 18:5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走进思政课堂,在悟行101教室为2017级新闻学等专业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学习创新思想,担当时代责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课伊始,张兔元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始,围绕四个关键词“梦想”、“目标”、“奋斗”、“担当”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世界的未来,青年人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人要永远跟党走、永远同人民在一起等内容,并详细分析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张兔元指出,爱国是一种情结,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情感,当代大学生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张兔元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结合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诠释了本次讲授的主题。他时而引经据典,时而观照现实。在场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常常陷入沉思,整个课堂学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效果良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丹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