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19机器学习、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10:19:2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信息学院主办的2019机器学习、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Big Data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在国际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月社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会议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教授、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张小龙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Nikolaos M.Freris教授、法国皮卡迪大学Dr. Paul Blondel等国内外领域翘楚进行了大会报告,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贾伟教授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教授做了题目为OBBC: A Blockchain-based Data Sharing Security Scheme for Open Banking的主题报告。朱教授面向未来银行服务开放的时代,提出了基于区块链的安全数据共享模式。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知识可视化实验室主任张小龙教授介绍了机器视觉分析中的研究范式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展望了视觉分析的发展方向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Nikolaos M.Freris教授针对当前信息物理系统中的热点问题,提出两种实时的信息物理系统学习方法,并应用于交通系统和电网震荡分析产生了显著效果。此外,Nikolaos M.Freris教授还介绍了在大数据环境下,机器学习中的数据转换和数据应用之间的有效平衡。法国皮卡迪大学Dr. Paul Blondel介绍了如何应用深度学习的前沿技术进行图像目标检测等。报告集中研讨了机器视觉、大数据、区块链等科研和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科大讯飞的同声翻译、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智能眼科AI辅助诊断设备等业界产品也进行了展示。



此次大会汇聚了科技界、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优势资源、邀请了计算机领域的行业翘楚和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新思想、报道了新的科研成果,启发了科研思路,促进了学科交流发展。大会的圆满召开必将促进信息学院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对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快速发展、激发创新能力、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信息学院 王开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