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第53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2 20:38:1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发展对象思想政治素质,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发展党员有关规定,我校于11月5日至9日举办了第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92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紧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和分组讨论形式相结合开展。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责任》的首场专题报告。张兔元运用鲜活事例,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理论联系实际,向大家具体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张兔元指出,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肩负重任,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张兔元对全体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学细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于律己,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在思想上入党。三要知行合一,学好专业知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和《遵守党章党规,坚守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专题辅导中,同学们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学思践悟;专题讨论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深入交流、踊跃发言,真正做到了学习“往深里去,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通过集中培训,参训对象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发展对象一致表示,今后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党委组织部任成孝供稿)

热点新闻